无障碍
标       题: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59H/2022-0601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成文日期: 2021-03-22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03-25 10:39:5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5 10:39:52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03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宣传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工业节能法律法规和政策;具体落实自治区工业节能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以及相关配套政策;对节能法律法规和节能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用能行为;负责全市工业企业节能监察、检测工作;对用能单位的能源供应与利用状况依法进行监察检测管理;对重点用能大户进行节能监督管理;加强节能管理和监督队伍建设,加强节能宣传教育。

(二)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工业节能法律法规和政策;具体落实自治区工业节能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以及相关配套政策。

2、对节能法律法规和节能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用能行为;负责全市工业企业节能监察、检测工作。

3、对用能单位的能源供应与利用状况依法进行监察检测管理;对重点用能大户进行节能监督管理。

4、加强节能管理和监督队伍建设,加强节能宣传教育。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内设科室3个。分别为监察科、理化科、办公室。

(一)单位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是非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核定编制18个,其中: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8个,实有人员17退休1人。

单位情况表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本级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2021年,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79.5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3.78万元,增长5.2%。

其中:基本支出266.52万元,项目支出13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279.52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266.5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9.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78万元,增长5.2%。主要原因是有10名工作人员兑现及提高职称工资。

(二)支出预算总计279.52万元。包括:

本年支出合计279.52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2.9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8万元降低5.73%。主要原因是职工工会活动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4.6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77万元降低4.85%。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3.卫生健康类28.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6.26万元增加134.16%。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增加

4.节能环保类194.6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59万元。增加0.3%。人员工资、办公经费等支出增加

5.住房保障类18.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12万元。降低5.62%。主要原因是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降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79.5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9.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9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8万元降低5.73%。主要原因是职工工会活动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4.6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77万元降低4.85%。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3.卫生健康类28.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6.26万元增加134.16%。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增加

4.节能环保类194.6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59万元。增加0.3%。人员工资、办公经费等支出增加

5.住房保障类18.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12万元。降低5.62%。主要原因是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降低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9.5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78万元,增长5.2%。主要原因:一是卫生健康支出增16.26万元,主要是职工医疗保险缴费预算增加;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5.51万元,主要是2021年将自收自支人员住房公积金纳入预算管理;三是节能环保类支出增加0.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运转;五是住房保障类减少1.1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9.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78万元,增长5.19%,主要原因是有10名工作人员兑现及提高职称工资。

  •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群众团体事务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9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8万元。占总支出比1.1%。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职工工会活动等。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数0.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29万元。增加0.29万元,增加100%,变动原因:本年退休1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22.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8万元,减少5.68%,变动原因:本年退休1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11.4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68万元,减少5.6%,变动原因:本年退休1人。

)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0.9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4万元,减少9.41%。变动原因:本年退休1人;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1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4万元,增加100%。变动原因:上年度为未预算中体现公务员医疗补助。

)节能环保支出(类)

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194.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59万元,增加0.3%。变动原因:兑现单位员工职级上涨,导致预算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8.8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2万元,减少5.62%。主要原因是发生人员退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66.5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69.12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基本工资

70.1万元、津贴补贴32.86万元、绩效工资65.7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9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4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98万元、公务员医疗助缴费17.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5万元、住房公积金18.8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1万元、退休费0.29万元、医疗费补助17.4万元等。

(二公用经费10.78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其他社会保

障缴费1.1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1万元、办公费0.65元、电费0.28万元、邮电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劳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2.96万元、福利费3.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3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节能监察检测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4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0.77%;公务接待费支出1.8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9.23%。“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接待费1.85万元,比上年年预算1.85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1.8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0.14万元增加1.7064万元,增长92.43%。主要是国家重点节能监察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48万元,比上年预算4.48万元,增长0%,本本年预算4.4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1.07万元增加2.7736万元,增长61.9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8万元,本年预算比比上年预算4.48万元,增长0%,比上年执行数比上年执行数1.07万元增加2.77万元,增长61.91%。主要原因是保留资金预算以防车辆出现突发事故。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机要应急车辆1公务用车3辆,主要用于,特种作业车0辆,主要用于国家重点节能监察及日常监察使用。

2.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四、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1.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公开绩效目标1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

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

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磊 联系电话:0473-2888637

第六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10张表以分表形式按系统要求上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以总表形式上传。

附件:2021年预算节能汇总表.xls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