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59H/2022-0601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成文日期: 2021-03-29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03-29 10:36:4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9 10:36:42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032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是乌海市人民政府主管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综合经济部门。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国家、自治区和乌海市关于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组织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拟订并组织实施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

2、监测分析乌海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运行中煤电油运综合协调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发电企业年度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

3、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中央、自治区和乌海市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报送属于国务院、自治区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的项目,核准、备案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运行和协调,负责工业园区相关工作。

4、根据乌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产业发

展政策,提出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建议。拟订工业和信息化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工业布局调整。负责工业领域的行业管理。依法履行乌海市盐业主管机构的行业管理职责。负责全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国防科技工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5、指导工业绿色发展。拟订全市工业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自愿型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及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工业绿色发展重大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6、负责工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用相结合。参与有关国家、自治区、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工业行业的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

7、组织协调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组织拟订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国家、自治区和乌海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8、负责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发展。负责工业控制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指导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协调网络资源共建共享。

9、负责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

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

10、完成乌海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 有关职责分工。

1.与乌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有关职责分工。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指导协调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资源共建共享。乌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全市信息化推进工作。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负责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运行、管理工作。

2.与乌海市能源局有关职责分工。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市能源局贯彻落实自治区发电企业年度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计划并监督实施,贯彻落实自治区电力市场建设方案,维护电力市场秩序。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一)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1家,为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内设机构13个,分别为办公室、政策法规综合科、经济运行科、投资规划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科电于装备工业材料工业科、盐业与消费品工业科、民爆科、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科、工业园区科、中小企业科、审批科。截止202012月,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人数38人,退休人员62人。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747.5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51.35万元,增长25.39%

其中:基本支出747.51万元,项目支出16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747.51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747.5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7.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1.35万元,增长25.39%主要原因是:加主要是由于兑现薪级工资上涨对外业务增加等

(二)支出预算总计747.51万元。包括:

本年支出合计747.51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7.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4万元。增加5.99%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导致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93.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35万元。下降6.37%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等。

3卫生健康类112.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6.36万元。增加333.31%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中未体现公务员医疗补助项目,本年将此项目列入预算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489.8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8.39万元。增加16.23%主要原因是局本级单位人员工资、办公经费等支出增加

5住房保障类45.0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2.55万元。增加6.00%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47.5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47.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7.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4万元。增涨5.99%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导致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93.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35万元。下降6.37%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等。

3卫生健康类112.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6.36万元。增涨333.31%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中未体现公务员医疗补助项目,本年将此项目列入预算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489.8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8.39万元。增涨16.23%主要原因是局本级单位人员工资、办公经费等支出增加

5住房保障类45.0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2.55万元。增涨6.00%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47.5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1.35万元,增长25.39%。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0.4万元。占总支出比0.94%主要为职工工会活动经费等;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6.35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险类缴费预算增加;三是卫生健康支出增加86.36万元,主要是职工医疗保险缴费预算增加;四是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类增加68.39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单位人员工资、办公经费等支出等。五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45.0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47.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1.35万元增长25.39%,主要原因是考入编制三人。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年初预算7.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4万元,增加5.99%。变动原因:考入新进人员。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初预算1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81万元,减少45.98%。变动原因:本年支出此项较少。退休人员去世;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初预算53.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7万元,增长5.85%。变动原因考:考入新进人员;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初预算26.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9万元,上涨5.87%。变动原因:考入新进人员。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

17.3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59万元,下降3.29%。变动原因发生行政人员退休;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8.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95万元,增长11.90%。变动原因:考入事业编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6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上年未在预算中体现公务员医疗补助。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

1.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369.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3.48万元,增长20.75%。主要原因是本年考入新进人员,导致工资福利等预算增加;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120.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1万元,增长4.25%。主要原因是人员薪级工资调增。

)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45.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5万元,增长6.00%。主要原因是新考入公务员及在职人员薪级工资调增。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31.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67.34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基本工资

169.96万元、津贴补贴183.39万元、奖金9.3万元、绩效工资52.2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3.7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6.8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2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5万元、住房公积金45.0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3万元、退休费12.7万元等。

(二公用经费65.99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其他社会保

障缴费1.7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3万元、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1.48万元、差旅费3.94万元、培训费8.9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7.08万元、福利费8.8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2.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1万元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8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占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占三公经费100%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0万元;增长0%。其中:

1.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预算1.9万元减少0.9万元,降低47.4%,本年预算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0.9572万元减少0.0482万元,下降2.3%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减少0万元,增加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公车以上缴。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94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3.26%。主要原因是:办公印刷费8万元,比上年增加0.87万元、邮电费1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差旅费3.94万元,比上年减少0.56万元、福利费8.86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经费增加增加主要是由于工作人员职务职级晋升及职称工资提高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机要应急车辆0辆。公务用车0辆,主要用于,特种作业车0辆。

2.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四、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1.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公开绩效目标1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

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

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红霞 联系电话:0473-3959192

第六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10张表以分表形式按系统要求上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以总表形式上传。

附件:2021年预算工信本级汇总表.xls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