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促进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59H/2022-0572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关于促进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8-15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8-15 09:26:5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促进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关于促进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机关政策性文件解读工作办法内政办发〔2017〕5号)规定,制定《关于促进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一、政策解读提纲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园区管理办法》相关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引领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起草过程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高度关注,提出了明确要求。20225月,市工信局按照自治区《关于促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工业园区管理办法》精神,结合我市各产业园发展实际,开始牵头编制《实施意见202274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集全局之力对《实施意见》的初稿进行研究讨论,对主要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多次修改和完善。先后分别向三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31部门征求修改意见,共收到反馈意见24条,采纳21,剩余3条为任务分工方面的意见,不予采纳。202276日提交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并按照会议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2022719日提交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

(三)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共8章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第一章)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2个方面阐述了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第二部分(第二到八章)分别从夯实产业园发展基础、优化产业园服务保障、合理规划建设产业园、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园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产业园安全环保水平、创建生态绿色低碳示范区7个方面阐述了推动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

    二、解读形式

    编制《实施意见》参与者运用采用数字化、文稿、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可视、可读、可感的方式进行政策解读。

    三、解读渠道

    通过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新闻媒体进行解读,同时,市工信局会随时接受公众的政策咨询。

    四、解读时间

    2022年8月15日

下载: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方案.doc

链接:相关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