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印发《乌海市工业数字化推进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59H/2022-0349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概       述: 关于印发《乌海市工业数字化推进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03-07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3-07 09:41:2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乌海市工业数字化推进方案》的通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乌海市政府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乌海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乌海市工业数字化推进方案

的通知

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

    现将《乌海市工业数字化推进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2年37

(此件公开发布)

乌海市工业数字化推进方案

为深入贯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内政发201923号)加快推动我市工业数字经济发展,全面助力促进工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工业发展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数字经济大会精神“工业数字化为牵引,以数字技术应用为重点,坚持政府推进、市场主导、问题导向、数据驱动、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原则,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线,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工业转型,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赋能助力。

(二)基本原则

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工业是我市的主导产业,推动产业数字化工业领域是主战场,要充分发挥工业企业的主体作用,有效激发企业改革动力,进一步调动市场活力。充分发挥政府在制度设计、政策激励、系统推动等方面的引导作用,切实业数字化转型作为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心聚力聚势持续发力

问题导向、基础再造。根据我市传统工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着眼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和工厂智能化改造,努力为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数据驱动、融合提升。以数字化改造为基础,以智能化为方向,持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企业深度融合,以数据贯通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为我市工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新优势。

典型示范标杆引领。找准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定位,契合企业发展商机,积极搭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导入生态体系,构建工业云平台。依托龙头企业聚焦业务发掘数据价值,进行有针对性的数据治理和流程优化,打造一批数字化改造转型发展的标杆企业,树立典型示范。

二、主要目标

——进一步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全面推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供给能力,进一步加快工业应用领域的5G网络、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商用准备,推动IPv6改造进程。到2023年累计建成5G基站1300座,以5G、IPv6、工业无线通信等技术改造工业企业内网,进一步夯实设备互联基础。

——进一步提高两化融合评估水平加快建立以标准引领、市场主体、数据驱动、生态培育为核心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动形成政府引导、企业推进、多方参与、一致认同的工作生态引领产业加速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更好落实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建设要求,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到2023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市4个工业产业园全部实现智慧化。

——进一步提升技术应用创新能力。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研发,建设共性开发平台、共性解决方案、基础软硬件,促进相关代码、标准、平台开源发展。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孪生、5G、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应用和集成创新。推动工业数字化激发的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到2023年底打造1个智能工厂和4个数字化车间

——进一步增强安全保障服务能力。加快促进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强化安全监测、预警、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构建数字化安全保障技术体系。支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建设安全公共服务平台,为产业链工业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持重点企业建设安全态势感知和综合防护系统。

——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推进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开放业应用场景。支持平台免费提供基础业务服务。鼓励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与转型企业合作,开放软件源代码、硬件设计和应用服务。引导平台企业、龙头企业等整合资源,聚焦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共建数字化技术及解决方案,构建业互联网平台。培育1户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引领我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运营能力全面提升。

专栏1:2023年工业领域数字化主要预期指标

类别

指   标

2021年

2023年

数字化水平

智能工厂(个)

0

1

数字化车间(个)

0

4

智慧园区(个)

0

4

规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户)

0

1

工业数字化基础设施

5G基站数量(座)

733

1300

工业大数据中心(个)

0

1

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业互联网平台(个)

1

2

登云企业(家)

1344

1500

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个)

0

1

5G+应用

智慧矿山(无人驾驶/辆)

0

2

智慧矿山(智能化采掘工作面/个)

1

100%

工业APP(个)

0

5

三、主要任务

(一)提升网络基础支撑

1. 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全面推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供给能力,加快5G基站建设,到2023年建成5G基站1300以上,实现“一区四、大型工矿企业5G信号有效覆盖,建设面向智慧矿山、智能诊断等新技术新装备的专用场景。(乌海通建办、中国移动乌海分公司、中国电信乌海分公司、中国联通乌海分公司、中国铁塔乌海分公司。根据职能分工排序,第一个为牵头单位、其他为配合部门,下同。

2. 工业企业网络改造推进典型行业、重点企业拓展工业互联网IPv6改造应用,支持工业企业开展网络改造,探索IPv6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实施工业互联网IPv6升级改造,到2023年IPv6活跃用户全面提升,工业领域网络、应用、终端支持IPv6。优化布局Wi-Fi6设施,实现重点公共场所网络免费Wi-Fi全面覆盖。支持基础电信企业推进网络技术研究和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传统网络及链路提速升级。鼓励重点工业企业对内部网络的以太网化、无线化改造,推动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标识解析节点、安全设施等接入高质量外网。(各区人民政府,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乌海通建办中国移动乌海分公司中国电信乌海分公司中国联通乌海分公司)

专栏2:工业企业网络改造工程

企业网络改造项目。支持工业企业综合运用5G、时间敏感网络(TSN)、边缘计算等技术,提升企业各环节网络化水平,工业领域重点行业规上企业实现网络升级;促进工业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从商品交易、资金流通、供应链体系建设逐步过渡到产业链体系和产业集群的新发展模式。推动产业园内企业4G无线调度指挥解决方案和煤化工企业应急调度指挥集成解决方案的建成,达到智能矿山网络的建设标准,为实现井下无人化,井上数字化奠定网络基础。

工业互联网平台5G专网覆盖试点实现智慧园区内重点区域5G网络和专线覆盖,加强在智能制造、应急指挥、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的应用场景建设。

推进乌海市华资煤焦有限公司、乌海市泰和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等煤矿的智能化建设,建设一网一云一平台的信息化基础底座,把数字技术带入每一座矿山,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矿山。

(二)加快平台技术应用

3. 加大两化融合诊断服务力度。利用国家和自治区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平台,评估衡量规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程度和水平,找出问题和需求,找准摸清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短板。通过专家深入工位、产线、车间一线的入驻式服务,推动智能制造技术资源与企业深度对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每年组织80家规上工业企业参加两化融合评估诊断服务工作。到2023年实现我市规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全覆盖。(各区人民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能源局)

专栏3:推进两化融合评估诊断

2022年,各区规上工业企业参与两化融合评估诊断率不低于60%,2023年,达到100%,实现我市所有规上工业企业的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全覆盖。市政府对各区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和对标引导工作持续跟踪和定期通报。进一步畅通各区与自治区两化融合联盟的工作联系渠道,充分利用好联盟和两化融合咨询服务平台的支撑服务作用。

4. 推广上云上平台。引导企业提高数字化转型升级意识,从业务痛点切入,逐步从单点突破向系统集成推进。支持企业通过使用小而精的应用服务产品,普及业务可视化、管理透明化以及基于经验的优化,逐步提升数字化和网络化水平。着眼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设备运维等核心业务环节,推动设备、研发、供应链和运营管理上云上平台。重点推动工业窑炉、工业锅炉、煤焦化工设备等高耗能流程行业设备,柴油发动机、大中型电机、大型空压机等通用动力设备,光伏等新能源设备,工程机械、数控机床等智能化设备上云上平台,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和可靠性,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和维修成本。(各区人民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学技术局、市大数据中心

专栏4:推广上云上平台

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和全光纤网络部署,加大对5G、F5G(第五代固定网络技术)全光网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5G、F5G全光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和新型工业设备改造升级,加快工业互联网终端设备数字化应用。推动乌海市本地工业云资源建设,支持企业上云,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创新能力和业务实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平台和物流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生产、加工及经营企业的经营管理和物流运输过程的数字化、实时化。

5. 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解析节点。着力在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行业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解析节点,开展基于标识服务的关键产品追溯、全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协同等应用创新。面向行业或区域提供标识编码注册和标识解析服务,完成相关的标识业务管理、标识应用对接等服务。推动标识解析与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围绕供应链管理、关键产品追溯、产品质量监测、全生命周期管理、数据统计、运营统计等应用,提升数据综合服务能力,推动信息联通和交互。(各区人民政府,市大数据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专栏5: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解析节点

探索政府支持、国资参与、行业龙头主导、专业公司运营的政企合作新模式。完善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平台和物流服务平台,推进行业信息采集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应用,实现生产企业物流运输数据的标准化,增强行业之间、企业之间、产品之间的身份认证,提升区域、行业、企业、产品品牌和公信力,并为交通运输数据追根溯源提供支撑作用。

6. 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支持重点信息科技企业与第三方合作,建设符合企业发展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的企业级平台,针对行业应用的共性问题,建设具有乌海本地特色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平台应用服务水平,开发和推广平台化、组件化的工业互联网行业系统解决方案,实现生产设备智能互联化、生产计划智能排产、生产过程智能管控。强化平台工业数据集成管理及工艺、控制、运维等工业机理建模能力,研发构建数字孪生创新工具,打造平台+产品”“平台+模式”“平台+行业”“平台+区域创新解决方案。推动平台数据互联互通,统一工业数据、算法模型、微服务等调用接口。鼓励开展联合攻关、互补合作,制定平台间接口规范,打造协同发展、多层次系统化平台体系。(各区人民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局、市能源局市大数据中心)

专栏6: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支持重点信息科技公司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精准聚焦工业园区和流程工业企业在安全、控制和效益层面的核心需求,打造全面覆盖企业安全生产、智能优化控制、智能制造和运营的产品体系,深度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化工行业打造一批智能化控制、安全生产信息化的标杆。

鼓励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与龙头企业(内蒙古永太化学、广聚新材料等)建设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到2023年,全市建成投入运行行业级、企业级4个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30家规上工业企业用平台。

(三)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深度融合

7. 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结合我市氯碱化工、煤焦化工等传统产业特点,打造乌海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智慧平台,助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探索新型节能高效焦化厂模式,复制推广成功经验。以平台为载体,汇聚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和生态资源,通过赋能和联合创新,提供全业务解决方案服务体系。打造传统优势领域工业互联网建设标杆。大力实施精细化工产业数字化改造,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智能控制程度。(各区人民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能源局科学技术局

专栏7: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

打造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推动传统产业生产装备数字化改造,加快智能装备互联互通,通过人工转机器人、数字转智能等路径,形成生产全过程的数字化管控,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安全生产率。重点支持乌海中联化工有限公司和乌海市包钢万腾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数字化车间建设,实现车间生产计划、调度、质量、设备、能效等全过程闭环管理。围绕冶金行业、化工行业、建材(水泥)行业、装备制造行业,支持企业应用智能设备、数控机床、自动化技术、自动识别技术、AGV(无人搬运车)等技术,促进车间计划排产、加工装配、检验检测、能耗管理等各生产环节的智能协作与联动,优化管理,促进数字化车间建设。在铁合金、电石、民爆等行业的高危、高劳动强度以及作业环境恶劣的生产单元实施机器换人。鼓励龙头企业在数字化车间的基础上,运用生产过程数据采集和分析、制造执行、企业资源计划、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生产管控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企业智能管理和决策,建设智能工厂。

在工业重点领域选择几家规模大、产值高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带头开展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打造一批标杆示范企业,形成带动效应。推进京海煤矸石光伏灵活性改造项目,初步实现安全生产、环保等流程优化控制。在重点民生领域,推动智慧水务智慧供热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前端监控数据归集与扬尘图像检测智能识别等项目建设,实现效率提升、资源节约、环境保护。

8. 引导新上工业项目进行数字化建设。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内容贯穿于全市新上工业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备案、决策咨询、初步设计、详细设计、施工等阶段的全过程,鼓励采用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的技术,以建设行业标杆示范标准进行规划设计。项目备案审批部门在备案审批过程中,要积极宣传引导。对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建设方案中没有体现项目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内容的或者采用技术落后的,提出相关建议。新上工业项目不符合数字化转型趋势和要求的,从严生产要素供给。(各区人民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能源局)

专栏8:新上项目的数字化建设

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X60万吨BDO及年产2X100万吨PBAT/PBS/PBT/PTMEG绿色环保循环产业一期项目、乌海东晶新材光伏产业链项目、内蒙古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PTMEG、PBAT新型材料产业链一体项目、广聚新材料年产500万吨煤焦化联产烯烃项目等引导其按新上工业项目进行数字化建设。

9. 推动智慧园区建设。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应用为支撑,全面整合园区内外资源,重点打造一平台、两中心、六系统(数据感知平台,智慧运营中心、数据存储中心,经济运行监测系统、能源消耗监测系统、安全应急管理系统、环境保护监测系统、交通物流监测系统、综合服务系统)。建设智慧工业园区,2022年达到智慧园区全覆盖,实现园区内企业生产、环保、安全、能耗、物流等关键数据敏捷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和智能响应,水电气消耗、污水处理排放、大气污染物排放、危险物处置等实时自动监测,管道、闸门、压力容器等安全敏感区域智能预警,园区内基础设施网络化、开发管理信息化、功能服务精细化、产业发展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各区人民政府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专栏9:推动智慧园区建设

依托AI(人工智能)、5G、视频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ICT(信息通信技术)技术,以数字平台为核心,结合国内外园区优秀建设管理经验,联合国内先进工业互联网企业,打造安全、绿色、高效的智慧化工园区。2022年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面建成智慧园区。

10. 建设智慧矿山。将5G、AI等技术应用于采矿场景,促进矿山的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矿山,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规划部署煤矿5G信号网络,推动智能矿山改造项目,重点支持在大型露天煤矿和井工煤矿打造不同条件、场景、模式下的5G+无人驾驶”“5G+智能化采掘示范项目,争取打造5G+智慧矿山示范基地。实现分布在重点露天煤矿的矿车无人驾驶,井工煤矿全部实现采掘面智能化采掘。(各区人民政府,市能源局市自然资源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移动乌海分公司、中国电信乌海分公司、中国联通乌海分公司、中国铁塔乌海分公司)

专栏10:建设智慧矿山

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老石旦煤矿为试点单位推广应用5G无线网络,实现5G智能调度平台系统、5G全景工作面、AI智能分析系统、智能矿灯四个应用场景。在智慧矿山领域打造自治区行业标杆,形成典型案例。

(四)构建数字化安全体系

 11. 加强安全技术产品研发加快促进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强化安全监测、预警、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构建数字化安全保障技术体系。支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建设安全公共服务平台,为产业链工业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持重点企业建设安全态势感知和综合防护系统。鼓励企业、机构研究开发同态加密、多方安全计算等前沿数据信息安全保护技术。(各区人民政府,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2. 提高企业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工业控制系统、智能装备等安全保障能力,实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级分类管理,落实企业安全防护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建立完善技术防护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推动企业和电信运营商在网络改造、IPv6部署和5G应用过程中,按照网络安全标准要求,开展安全评估,部署安全设施,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标识解析节点建设运营企业加强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确保平台和系统安全运行。强化重点工业领域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指引,建立和完善安全自查及加固的管理模式和流程,切实保障数据传输、存储和数据利用安全。(各区人民政府,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中心,乌海通建办中国移动乌海分公司中国电信乌海分公司中国联通乌海分公司)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全面加强统筹指导本方案的组织实施,各区人民政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和配合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阶段性目标,按照制定的路线图、列出的时间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抓好本工作方案的推动落实

(二)强化沟通协调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注重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序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快建立政府、互联网平台企业、行业组织和公众有效协同、多元共治的治理机制,合力推动方案实施。

(三)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工业数字化政策体系,市财政设立专项引导资金,对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典型示范标杆企业进行奖补积极争取上级各类专项资金鼓励企业采用分期付款、设备租赁、技术服务投资等各种融资模式推进数字化改造项目建设

(四)强化人才培养。采用多种方式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训,主动引进高效的产学研团队,对符合条件的智能化改造人才予以一定支持;加快智能制造人才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乌海职业技术学院设置相关课程、专业,围绕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开展实训和培训,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实用型人才,带动全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发展。

(五)强化项目保障。建立信息化重点项目定期调度监测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建立储备信息化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项目实施梯次跟进,鼓励龙头骨干企业加大数字化转型项目建设。

(六)强化宣传推介。充分发挥媒介作用,加强对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典型案例、成功经验的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政府部门和企业对工业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举办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开展优秀转型企业案例观摩活动,展现数字化转型成效,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开展数字化改造进企业专项活动,提升企业管理者的发展意识。


名词解释

1.IPv6:IPv6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设计的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不足,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2.两化融合: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两化融合的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

3.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跨领域、跨行业、跨企业提供基础资源和信息互联互通能力,是整个工业互联网网络实现互联互通的关键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通过标识码(条形码、二维码、无线射频识别标签等)为实体和虚拟的对象赋唯一的身份码,这个身份码能够记录和追溯这个虚拟或实体对象的全生命周期信息。

4.Wi-Fi 6:Wi-Fi 6即第六代无线网络技术,是Wi-Fi标准的名称。比前几代Wi-Fi技术速度更快、延时更低、容量更大、更安全、更省电。

5.时间敏感网络:时间敏感网络(TSN: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 )指的是IEEE802.1工作组中的TSN任务组正在开发的一套协议标准。该标准定义了以太网数据传输的时间敏感机制,为标准以太网增加了确定性和可靠性,以确保以太网能够为关键数据的传输提供稳定一致的服务级别。

6.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最近端服务。其应用程序在边缘侧发起,产生更快的网络服务响应,满足行业在实时业务、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基本需求。

7.数字化车间:数字化车间是数字化、网络化技术在生产车间的综合应用,它将数控设备与工艺设计系统、生产组织系统和其他管理系统的信息进行集成,形成综合信息流自动化的集成制造系统。从整上改善生产的组织与管理,提高制造系统的柔性,提高数字化设备的效率。

8.智能工厂:智能工厂是利用各种现代化的技术,实现工厂的办公、管理及生产自动化,达到加强及规范企业管理、减少工作失误、堵塞各种漏洞、提高工作效率、进行安全生产、提供决策参考、加强外界联系、拓宽国际市场的目的。涉及系统组成:楼宇自控系统、生产过程监控系统、工业电视监视及保安电视监视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一卡通智能化管理系统、公共广播系统、综合布线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系统综合以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系统集成。

9.微服务:一种软件开发技术-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架构样式的一种变体,它提倡将单一应用程序划分成一组小的服务,服务之间互相协调、互相配合,为用户提供最终价值。每个服务运行在其独立的进程中,服务与服务间采用轻量级的通信机制互相沟通(通常是基于HTTP的RESTful API)。每个服务都围绕着具体业务进行构建,并且能够独立地部署到生产环境、类生产环境等。另外,应尽量避免统一的、集中式的服务管理机制,对具体的一个服务而言,应根据上下文,选择合适的语言、工具对其进行构建。

10.同态加密基于数学难题的计算复杂性理论的密码学技术。对经过同态加密的数据进行处理得到一个输出,将这一输出进行解密,其结果与用同一方法处理未加密的原始数据得到的输出结果是一样的。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