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小企业
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0-12-04 14:35   点击数:124打印
字号:
      

近日,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建立防止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张韶春常务副主席、艾丽华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在疫情期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出台了一系列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当前,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做好援企稳岗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国家和自治区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六稳”“六保”任务密切相关,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对于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从根本上根除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症结,进一步建立预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长效机制,帮助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激发活力,促进其健康发展。

会议还议定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