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小企业
内蒙古自治区停业网贷机构存量业务处置和机构退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内蒙古自治区停业网贷机构

存量业务处置和机构退出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网贷行业风险的决策部署,按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停业网贷机构存量业务处置和机构退出的指导意见》(整治办函〔2020〕6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区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情况,现公告如下:

  截至目前,注册在我区、存量业务未清退完毕的停业网贷机构有6家,分别是内蒙古易捷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易捷贷”)、内蒙古金妈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金妈妈”)、内蒙古锦利丰金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锦利丰”)、内蒙古钱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钱道网”)、内蒙古钰欣金融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内蒙贷”)、内蒙古融通华夏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融通华夏”)。以上停业网贷机构是出借人投诉处理、资产处置的第一责任人,须完善出借人沟通机制,畅通接待渠道,提高资金兑付透明度,合理开展债务清偿,主动化解矛盾。以上停业网贷机构的借款人应当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对于存在恶意逃废债行为、严重失信的借款人我们将依法陆续公开对外通报,并开展联合惩戒。

  注册在我区、存量业务已清退为零的退出网贷机构有11家,分别是在呼和浩特市注册的内蒙古利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小草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意德铖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内蒙古中贷网络借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方网贷金融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包头市注册的内蒙古联鑫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点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赤峰市注册的赤峰市千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乌兰察布市注册的察右中旗百川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天辰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乌海市注册的内蒙古奇偶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述机构的利益相关人若存在疑义,可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向网贷机构注册地金融办提出。公告日期结束后,未有疑义的,网贷机构须主动申请注销工商登记或变更名称及经营范围,并申请注销互联网信息服务(ICP)备案;网贷机构未主动申请且未与网贷机构注册地金融办取得联系的,相关金融办将依法移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名录或采取其他工商行政监管措施,并协调相关部门关闭网站、下架APP。

  特别提醒:网络投融资有风险,请广大社会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共同监督各网贷机构依法履行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自治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治区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