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园区
乌海经济开发区积极推进补齐园区 基础设施扩面提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实施了一批园区基础设施扩面提标项目,乌达工业园东源科技固废渣场项目,计划总投资7828万,2018年获得自治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补贴资金1200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6800万元,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乌达工业园区内企业所产生的1800万吨废渣的临时堆放问题,全面提高乌达工业园固废渣场处理能力。乌达工业园区蒸汽管网二期工程(如意路段)、蒸汽管网三期工程两个项目分项建设,总投资8060.41,二期工程(如意路段)已建设完成,三期计划2020年年底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乌达工业园现有蒸汽管网年限较长,管道保温热损失较大,且大部分广岛支架锈蚀严重的问题,随着园区精细化工产业不断发展,蒸汽用气规模不断增加,能进一步满足园区企业发展的需要。乌达工业园乌达北500千伏变电站续建工程土建已完成,如意220千伏正在土建施工,建成后一定程度缓解乌达工业园用电紧张的问题;海南工业园垃圾处理工程项目(新建为200t/d生活垃圾处理厂一座,新建规模为200t/d一般工业废弃物存储厂一座,新建规模为200t/d建筑垃圾堆场一座),总投资10420万元,2018年获得自治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补贴资金1600万元,该项目于20175开工建,计划202012月底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海南工业园投资环境,解决海南工业园区垃圾处理问题。海南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总投资近2亿元,设计处理能力为3万吨/日。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建成,单线1.5万吨已通水运行,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提高了海南工业园污水处理能力。为解决亚东、黑猫、三兴等精细化工企业的燃气问题,采用PPP模式建设了集中供应清洁燃气项目,替代供应量逐步减少的焦炉煤气,满足企业用气需求,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并由海盛公司与信嘉公司共同组建的嘉盛公司运营,每年向企业提供清洁燃气1亿立方米,解决了园区企业燃气不足的问题。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