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园区
我市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截至目前,我市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的5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3个,整改完成率为94.6%其中高新区范围内待批项目、沉淀资金、停产企业和停建项目方面的问题均已完成整改;低碳产业园、海勃湾产业园和乌达产业园的问题均已清零,大幅领先自治区要求的整改进度。

  通过开展大起底,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7停产企业全部完成整改盘活土地53.2公顷21户僵尸企业完成整改18户,盘活土地58.87公顷9停建项目全部完成整改,盘活土地256.53公顷。控制性指标方面,全市各产业园已在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推进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完成了新入园项目《控制性指标》的制定工作,于202210月底,《乌海市工业项目标准地实施方案(试行)》一并印发,在开发边界内,对新建工业项目在先行完成区域评估基础上,设定固定资产投资强度、容积率、亩均税收、单位能耗标准和环评标准等控制指标,从源头上杜绝项目低效利用要素资源情况的发生。

  下一步我市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将转入常态化管理阶段,通过建立巩固开发区大起底整治成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整改成效,积极有效提升各产业园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