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市工信局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引导单位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体通过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与中秋有关的节日文化知识,开阔视野,以中秋的团圆来共促和谐社会的构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中秋节日历史文化内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增强职工们的爱国爱家的思想感情。

  我局充分利用中秋、国庆契机,组织开展“文明有序迎中秋”志愿服务活动。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发动广大机关干部走上街头,清除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不文明交通行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增强人们的生态文明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树立健康良好的文明形象。

  中秋、国庆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和重大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良好时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是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一个载体,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10月9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