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局机关、各二级单位: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按照市文明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2019年端午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节日民俗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营造出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节日民俗活动。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深入挖掘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内涵,组织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包粽子等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提高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

(二)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家国情怀”“爱国主义”和端午节丰富的人文内涵为主题,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文化素养,巩固思想基础,凝聚发展正能量。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扶贫攻坚,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为主题,开展倡导“尊德守礼、勤劳节俭”志愿服务活动。

(四)开展包联共建小区环境整治活动。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包联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增强居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

三、活动要求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要把组织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在结合贯穿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成风化人、润物无声。局属各单位要配合机关党委的安排,充分阐释、展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积极营造节日浓厚氛围,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

2019年6月3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