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
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科室、委二级单位: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市文明办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提升机关职工的文明素质,按照《乌海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乌文明办字〔2018〕1号)文件要求,市经信委在中秋节期间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深入挖掘中秋节的历史文化内涵,通过广泛开展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营造关爱互助、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内容
1.开展民俗文化活动。突出团圆主题,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民俗文化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引导干部职工传承和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把“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大力开展保护环境、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3、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围绕中秋节团圆主题,组织开展诗词赏析讲座活动,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4.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力整治包联社区环境卫生,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教育,增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意识。 
三、活动时间
9月17日至9月28日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是我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好时机,要把“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协调,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2、创新载体、务求实效。要坚持贴近群众,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不断创新中秋节庆活动的形式和载体,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增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把广大干部职工吸引到活动中来。同时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使“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富有内涵、有声有色,深入开展。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电子屏、机关网页、网络寄语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在举国欢庆中倡导文明新风,积极营造“团圆、祥和、文明、和谐”的氛围。   
4、认真总结、及时报送。把“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落到实处,要掌握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节日活动情况并按时报送市文明办。   


                                          乌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9月10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