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2017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方案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提升机关职工的文明素质,按照市文明办的工作要求,市经信委在中秋节期间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结合“中国梦”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志愿服务、经典诵读、文体娱乐等活动,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利用中秋节有利时机,开展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交流活动。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2、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普及中秋传统习俗和民俗讲座、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整洁优美环境为主题,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为主题,开展倡导遵德守礼、勤劳节俭等活动。   
3、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中华经典诵读作为开展传统节庆活动的有效载体,精心选择古今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题材,在机关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诵读,引导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4、开展系列文化娱乐活动。大力开展职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参加“举行2017  年缅怀先烈、心系祖国升国旗仪式主题活动”,引导职工在活动中了解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5、开展中秋网上寄语活动。中秋节期间,借助网络、短信、微博微信等现代技术平台开展中秋祝福寄语活动,组织引导机关干部运用网络媒体,上网寄语、留言,发送手机短信,抒发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同事的肺腑之言。向异地生活的亲人、同学、朋友传达节日的问候,表达企盼团圆的思念之情,在人人思亲情、家家思团圆的氛围中,巩固家庭和谐的情感基础,进而增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是我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好时机,要把“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协调,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2、创新载体、务求实效。要坚持贴近群众,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不断创新中秋节庆活动的形式和载体,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增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把广大干部职工吸引到活动中来。同时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使“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富有内涵、有声有色,深入开展。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电子屏、机关网页、网络寄语、公益短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在举国欢庆中倡导文明新风,积极营造“团圆、祥和、文明、和谐”的氛围。   
4、认真总结、及时报送。把“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落到实处,要掌握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节日活动情况并按时报送市文明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