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市经信委端午节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了"培养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主题,以诗歌朗诵、观看视频等形式,宣传爱国诗人屈原等中华民族优秀代表人物的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利用专题学习、内网、电子屏等载体,以专栏、专题报道、专题片等方式,宣传传统节日习俗,普及端午节等民族传统节日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和谐社会。
二、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依托“道德讲堂”,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为主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学习,提升职工整体素质水平。
端午简介: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五日节、艾节、端五、重午、重五、午日、夏节、蒲节,本来是夏季的一个驱除瘟疫的节日,后来楚国诗人屈原于端午节投江自尽,就变成纪念屈原的节日(一说纪念吴国忠臣伍子胥的忌日),与春节、中秋等节日同属东亚文化圈的大中华地区及日本、朝鲜、韩国、越南的重要传统节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