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电与装备工业
刘爱华:我国汽车行业将保持较快增长潜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上半年,我国汽车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8%,虽然最近两个月有所回落,但是两年平均增长8.6%,这两个速度都是快于目前整体工业增加值增速。7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目前,我国汽车行业增长受到了一定制约,比如社会普遍关注的芯片短缺、政策调整,在短期内可能会对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供货周期长、成本上升阶段性影响。但是也要看到,目前从总体来看,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汽车行业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大。

刘爱华分析,从短期来看,目前汽车在需求上升、价格上涨信号带动下,集成电路生产逐步加快。虽然外部环境比较复杂严峻,全球生产能力恢复也需要假以时日,总体上我国汽车行业从长期来看,还会保持比较快的增长潜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