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经济运行
2018年呼包银榆经济区第六届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乌海日报 

            9月27日,2018年呼包银榆经济区第六届联席会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召开,国家发改委领导,内蒙古、陕西、宁夏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厅、交通厅领导,以及呼包银榆经济区13个成员城市代表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率团参加。 

            呼包银榆经济区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富集区,也是重要的生态功能区。2012年国务院批准实施《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呼包银榆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各成员城市紧紧围绕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协调发展,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完善合作机制,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果,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本次会议采取“1+1”举办模式,即1个市长论坛、1个互联网城市建设论坛,同时进行参观考察活动。 

            市长论坛上,区域成员城市市长分别围绕优化经济发展格局、推进统一市场建设、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产业对接协作、创新区域合作机制及平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合作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我市承办第五届呼包银榆经济联席会议以来对有关会议精神和签订的各项框架协议贯彻落实情况。2013年以来,我市切实贯彻落实《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及各项框架协议,深入推进我市及周边地区一体化发展,在区域旅游合作、区域环保合作、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借助联席会议这一平台,不断深化与各成员城市的务实合做,携手建设更具竞争力、凝聚力的区域合作体,巩固经济共同发展的基础,推进各城市的共享共赢。 

            交流发言后,成员城市共同签署了《呼包银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呼包银榆口岸物流合作协议》。 

            会议举行了年会承办权交接仪式,确定下一届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七届联席会议由鄂尔多斯市承办。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互联网城市经济论坛,各成员城市代表参观考察了石嘴山市葡萄酒小镇、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