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经济运行
上半年我市三项主要指标增速居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速均位居全区首位。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升级,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我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在“破”“立”“降”上下功夫,聚焦聚力“七业”同兴,大力发展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截至目前,全市装备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1.5倍;精细化工产值同比增长72.9%,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2.1%。我市还多举措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着力培育低成本竞争优势,累计减免企业税费15.4亿元,节约企业电费2.4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7倍。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全面发力、精准施策,经济社会发展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面,我市牢固树立化债也是政绩的观念,制定《地方政府债务化解工作方案(2018-2020年)》力争用3年时间将债务规模、负债率控制在合理区间。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我市制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成立集中推进协调组,向三区派驻脱贫攻坚工作总队,调整优化19支驻村工作队、78名驻村干部,建立脱贫攻坚村企联结机制,确保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截至目前,已脱贫1289户2904人,脱贫率达98.2%。在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我市制定了《2018-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列出项目清单,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保障了攻坚任务高效高质落地落实。年内计划实施污染防治项目242个,已完成110个。 
        除此之外,我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市民。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方面,我市启动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在持续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方面,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立医院药占比由2015年改革之初的32.8%降至目前的25.4%。市人民医院晋升为三甲医院,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推进预约服务”示范医院。在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将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10类群体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3%。文化体育事业方面,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服务体系,加强精品创作,强化活动引领,成功举办中国新歌声内蒙古赛区总决赛、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等重大赛事,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