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经信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乌经信办发〔2017〕2号

  关于报送市经信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的报告

  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将《市经信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随文上报,请审阅。

  附件:市经信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1月17日

  附件

  市经信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考核评价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乌政公办字〔2017〕1号)要求,现将我委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为切实抓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委办公室。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人员落实、经费落实,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建章立制,有序推进。今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市经信委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市经信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便民”原则,利用现已开辟的政务动态、网上办事等栏目,及时公开工作情况、行业发展动态等政务信息。同时我委还在办公楼楼道口设置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栏,定期公开我委相关事务信息,方便了前来办事人员,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我委工作的了解。

  (三)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管理。我委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的重点和内容,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并成立了监督小组,加强了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同时,委机关加强了对所属单位的监督。对工作进展缓慢、群众不满意的工作,我们及时分析原因,寻求突破点,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对弄虚作假、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查处,严格追究责任。

  (四)参加政务公开培训情况。按照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全市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通过解读《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讲授政务公开工作理论与实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总体情况及应对思路、政务新媒体建设思路等课程,帮助学员深刻认识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取得新进展。

  二、网站及新媒体政务公开情况

  (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我委一直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更新机关简介、领导分工、机构设置、信息公开目录、公文发布、信息公开指南和机关建设等变更政务信息条目,让社会公众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我委工作的职能、信息分类。委内各相关处室按其职能分工,指定专人负责,按照信息发布的审查程序,及时更新属各自责任范围内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向市政务公开办报送工业经济政务信息,1—12月份网站发布各种经济信息1600多条。截至目前网站访问量798435人次。2016年对网站进行了升级维护,完善了在线查询、结果反馈、学习园地、头版头条、在线咨询与服务提示等栏目,增加便民服务渠道。我们对“在线咨询与服务提示”等公众栏目的问题进行及时回复,并根据市民的意见对我们的工作及时进行整改,对不能解决的问题都作了说明,充分体现我委网站倾听民声、广纳民意、集中民智的宗旨。

  (二)新媒体政务信息公开。

  2015年11月我委开通了“乌海工业经济信息”微信公众号,通过新媒体及时快速的发布工业经济政策法规、动态信息、运行数据等政务信息,2016年全年共推送“乌海工业经济信息”95次,信息累计380条。2016年政务微博发布信息52条。

  (三)政务信息公开网公开情况。我委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的信息,严格执行审查制度,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今年未发生一起涉密信息违规上网公开事件。我委对照文件要求,所有栏目均完备,信息及时更新。截至12月份各类信息共更新67条,各类预决算及年度报告都按要求及时进行公开,以供参考。

  三、行政许可公开情况

  我委政务服务大厅自成立运行以来,将政务公开、阳光审批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行政审批规范化的有效手段,对各个行政审批事项的内容、形式、时限等作了明确规定,要求审批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高效的原则,规范程序、简化环节,并落实了经办人员负责公开日常资料的收集、汇总、情况通报等。截止2016年12月31日,政务服务大厅受理行政审许可审批件共计33件,办结率达100%。并按要求在许可后7个工作日内在信用乌海网站(乌海政府部门信用信息应用系统)和内蒙古自治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发布公开。

  一年来,虽说我们经过努力,在政务公开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较有成效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和先进单位还有一定差距,为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促进其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服务型机关,提高办事效率,今后我们将断续按照市政务公开办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使之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方式,成为搭建政府部门与企业的桥梁、成为连接部门与百姓的纽带,更好地服务我市工业经济发展。

  乌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月17日印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