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助推5G发展促进企业上云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59H/2021-08727 发文字号: 乌工信发〔2021〕45号
发文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概       述: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助推5G发展促进企业上云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1-03-16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03-16 11:35:5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助推5G发展促进企业上云工作的通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助推5G发展促进企业上云工作的通知

各区工信和科技局、各园区管委会: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的通知》(工信厅信管〔2019〕78号)精神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内政发〔2020〕4号)要求为加快推动我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持续推动企业上云服务,促进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布局和发展机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现将2021年助推5G发展和促进企业上云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行业应用带动传统产业提升为抓手,以培育重点主导产业、加强智能应用创新为主线。重点围绕5G网络建设,企业外网升级改造、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深化“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等,加速企业在基础设施、业务应用、平台系统、数据协同等方面上云的应用。推动工业经济从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提升,实施典型项目,培育重点企业,开展示范试点。全面提升我市工业企业的数字应用水平。

               任务

          (一加快5G网络建设加快园区5G网络建设,选择企业集聚度高需求迫切的工业园区和行业重点企业,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大力度部署建设园区5G网络。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优化站址布局,加强共建共享,加快室内外5G基站建设,不断优化5G园区网络覆盖的广度和度。工信和科技局、园区管委会要按照级统筹、区级落地原则与基础电信企业加强联系,切实推进园区及重点企业的5G网络建设,以点带面,示范推动更大范围、更多场景的5G基础网络覆盖,企业的5G需求,加快布5G网络。推动企业上云的应用。

    (二)实施工业企业内外网升级改造。实施“5G+工业互联网企业内网升级改造,支持工业互联网服务商、第三方组织等结合具体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内网升级改造。加快企业生产现场的5G内网覆盖、服务保障与能力开放。

    (三)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鼓励企业利用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进行技术改造,加快实现基础设施、业务应用、平台系统、数据协同等方面上云上平台,以企业上云上平台带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各单位加快推进本地区企业上云上平台,鼓励新建企业、新建项目直接采用云服务方式,实现企业信息化能力建设。

    (四深化“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选择数字化基础好、网络改造意愿强的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实施以企业5G内网覆盖为主、结合重点应用的“5G+工业互联网企业做试点示范化推广。继续加快推进在建和拟建的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挖掘提炼典型工业应用场景,以行应用带动传统产业提升,统筹资金政策支持。加强项目调度和建设强度,加快推进项目早日建成运营。各单位要在“5G+工业互联网”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协调联动,推动企业上云在基础设施、业务应用、平台系统、数据协同等方面的应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资金支持。单位要建立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机制。统筹谋划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上云工作,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统筹相关专项资金,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建设创新应用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产业发展资金。

    (二优化发展环境,激活市场主体对“5G+工业互联网”规则标准体系开展系统研究,清理制约人才、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自由流动的制度障碍,建立部门间协同监管机制,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和机构,推动产学研用联动

    (三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保障。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关注、支持5G建设和企业上发展的良好氛围,宣传普及5G通信技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和移动互联网安全标准规范,建立涵盖5G网络安全、终端安全、应用场景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多层次5G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下载: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助推5G发展促进企业上云的通知v2.0.docx

     链接:政策解读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