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推深做实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深做实“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工作,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以问题为导向,专项调研,全面遍访,聚焦全市贫困对象,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我市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遍访活动的重点,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带着问题访、瞄着问题去;及时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调度脱贫攻坚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重要事项;积极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把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重点,针对项目安排、资金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深入查找、摸清症结、找准原因、抓好整改,扎实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脱贫攻坚职责和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通过随机走访、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找准问题根源,帮助贫困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我市印发了《乌海市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职责工作机制》,通过书记遍访、学习培训、专题会议、督促检查等途径,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职责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同时,我市坚决贯彻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若干办法》,积极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爱激励,注重选优配强驻区脱贫攻坚总队、驻村工作队,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对在脱贫攻坚中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进一步激发扶贫干部斗志,强化责任担当。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