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计行业党工委以党建观摩交流促医卫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11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党建促卫生健康发展暨“仁爱党建”观摩交流会举行,市卫计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各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等70余人参加。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市精神卫生中心、市职业病防治院实地观摩党建文化阵地,学习“大爱无疆践于行”“践行合格党员,做医养路上先锋”等基层党组织典型做法。市蒙中医院党委、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市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分别就“不忘守护健康初心、牢记为民服务使命——积极探索蒙医中医医院党建工作新思路”“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崇高使命——以打造‘精准、高效的医技品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向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观摩学习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看,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相互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进一步拓展思路、激发干劲,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交流会为契机,不断提升本单位党建工作理念和医疗服务质量,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计行业党工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党组织书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把主题教育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按照自治区《2019年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台账》中“19项工作任务”的“43条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紧盯时间节点,按期逐项完成,推动党支部建在科室上,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加大对高知识群体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双培养”机制,引导各级党组织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党组织对高知识群体的吸引力。聚焦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这个目标,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观摩学习,大力推广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运用结对帮扶等措施,帮扶党建工作薄弱的医疗卫生机构尽快赶超。各医疗卫生机构持续做优做强窗口单位“三好一满意”“三亮三比三评三创”活动,深入实施“仁爱党建”,在联合组织活动、联抓党员教育、联手服务群众、联心共同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形成“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生动局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