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安全有序推进全民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长城

  记者从我市三区疾控中心了解到,三区都设置了集中接种点,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预约,有单位人员可由单位牵头,集体登记后预约接种;没有单位的个人,可直接与所在社区或卫生服务机构接种点预约进行接种。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自去年12月8日开始接种,到4月5日,全市累计接种28431人,9239人已完成两剂接种。

  记者在文体中心看到,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工作人员正引导大家扫描健康码,随后经过测温通道登记后进入疫苗接种区等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到文体中心接种的居民大多都是第一针接种者,虽然来接种疫苗的人很多,但是大家都很遵守秩序,接种速度也比较快。

  3月27日,海区疾控中心从区属各医疗机构抽调了20余名工作人员,在文体中心设置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自我市发布《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自愿来接种疫苗。市民崇晶说:“我早就想打了,之前是为重点人群接种,现在有了为全民免费接种的好政策,我必须积极响应。”

  目前,海勃湾区共设置疫苗接种点14个,除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个基层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外,还有区人民医院等5个二级医疗机构接种点和市文体中心、乌海职业技术学院2个临时接种点。自3月25日起至4月5日,已为9382名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连日来,海南区各社区对辖区居民接种疫苗进行积极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业主群预约等方式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根据报名居民的实际需求,灵活安排接种时间。自3月30日起,海南区拉僧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乌素卫生服务中心等3个接种点目前已为1100人免费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3月20日起,乌达区巴音赛卫生服务中心等接种点就开展了全民接种工作,截至4月5日,已有4682位市民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接种点都设立了冷链区,配备疫苗专用冷藏冰箱,留观室也配备了专业的医务人员进行巡视,为接种者答疑解惑,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接种工作结束后,他们都会对接种区域进行消毒,包括全场喷洒消毒液、开窗通风换气,最后把地面彻底消毒清理,防范交叉感染风险。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做好疫苗供应、流通、接种等全流程监管,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种尽种、愿种尽种、能种尽种”,在6月底前圆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计划和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