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强化院感防控保障医疗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病毒在医疗机构的传播风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不断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管理,积极查找感染防控存在的短板漏洞,把各项院感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市卫健委通过组织院感防控专项协调会议,听取各医院感控工作汇报,收集具体问题、分析现实困难,提出合理整改意见和建议,现场指导促进落实整改。按照自治区对加强医院感染控制监督指导工作的要求,市卫健委对我市定点医院和设发热门诊的医院派驻“两员”互查院感防控工作,以此督促院党委书记、院长每日查看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院感管理,每周带队排查院感风险,监督指导落实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两员”互查对医院优化院感防控流程落实、消毒隔离、涉医疗废物处置、环境样本检测、医护人员培训、病区陪护管理等院感防控进行督导检查,提出工作意见建议,跟踪督促做好整改工作。

  同时,市卫健委加强对医院住院陪护探视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发热门诊、急诊病人闭环管理等院感防控加强暗访督查频次,对暗访中查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医院立行整改;对管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责任心不强的医院进行通报,形成层层监督,抓细抓小,切实排除风险隐患,持续提高各医院的院感防控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