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19-00030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0日
  • 乌海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于海东 来源:乌海日报

      近日,乌海市网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一届联合梦想论坛暨新四板与合伙人路演大会”。企业股东、外埠城市合伙人、部分乌海当地中小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畅谈网讯公司借助资本市场成长,以及当前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发展融资创造的便利条件。

      乌海市网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内蒙古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企业主攻智慧城市,核心产品是推送宝平台。成立10年来,企业向全国输送项目建设方案500多个,建成智慧小区2900多个,分布于内蒙古乌海市、包头市,山东济宁,江苏吴江太湖新城及北京等21个城市。公司十分重视技术创新,不仅加强自身研发,还成立了国内第二家智慧城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4位院士专家。

      虽然地处西北小城,但网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自己。2017年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此后公司经营管理更加规范。与会嘉宾中联时代资本董事长董义文说,之所以看好网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仅因为企业团队踏实进取,更因为企业站在了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的时代风口上。

      据了解,近年来,像网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企业还有很多。据统计,目前,乌海市在境内主板上市公司有2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有1家,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有37家。

      为扶持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乌海市专门出台了《乌海市加快金融业发展的奖励办法》,细化了企业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项目筛选培育机制、政策引导机制和工作协同机制,对企业首发、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新三板挂牌、中小企业债券融资、金融租赁、财务公司等都进行费用补贴。对企业通过IPO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分别给予最高600万元和150万元的补贴。对于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融资板挂牌的企业,由市财政给予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相应补助。

      乌海市金融办资本市场科负责人郭文晶说,除了以上措施,乌海市还从资产评估增值补缴税等方面为企业提供配套支持,引导企业建立标准化的财务会计制度,协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并且通过加大培训力度,调动企业上市(挂牌)积极性主动性,还通过引进证券经营机构,培育上市主体,并做好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库建设。(转载自10月8日《内蒙古日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