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19-00018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04日
  • 我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笔锋 来源:乌海日报

      近日,我市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主题,立足群众实际需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6月21日,市检验检测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60余人实地观摩食品药品检验过程。通过参观交流,大家对食品药品检验工作性质、内容范围和当前食品安全状况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6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市六中,以“共护校园食品安全,共为祖国未来护航”为主题,通过图文展览、发放资料、现场交流、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展示监管成果、宣讲科普知识,结合中学生的消费特点,引导学生提高辨别能力,培养学生正确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6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行业代表和基层监管人员80余人开展了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活动。活动中,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采用“4D”管理模式的酒店后厨,详细了解酒店厨房餐厅的设计布局、卫生环境、餐饮器具、洗消设施等管理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等,并就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乌达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设置了食品安全宣传咨询“一条街”,并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相关行业企业在经营场所内外、公众广告媒体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宣传画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海南区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食品安全进万家”“食品快检在身边”等活动,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知识,使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不仅向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还有效增强了群众自觉遵法守法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