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KAO-003-00-03-02-000-2018-00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7日
  • 乌海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104个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104

      来源:乌海日报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75个,涉及农牧林水、工业、商贸物流、城市基础设施、生态、民生社会等领域,总投资885.7亿元。

       
    其中,计划新建66个,续建109个。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复工重点建设项目104个,开复工率59.4%,完成投资21.7亿元。

       
    5月下旬,我市新建项目已开工26个。其中,宝武炭材料项目包括1200吨特种沥青和5万吨针状焦项目,对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高性能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将建成集3D动画、影视特效渲染、基因测序、分布式存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和人工智能等为一身的高性能云计算中心;计划投资8亿元的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牢度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分三期建设,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金1.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个,投产后将在推动我市煤焦产业链条延伸和促进煤焦产业向终端产品生产转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内蒙古元正精细化工项目主要生产装置年产1万吨2--5-甲基吡啶装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产品生产线,与此同时,企业将根据市场和当地资源需求对产品进行增项,扩大氯化甲基吡啶等系列的下游产品开发与生产,建成装备先进、技术完善、功能配套的创新生物科技产业化示范园,预计全部建成达产后,年销售额可达26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安排就业500人。天津中瑞药业乌海分公司将建设年产30000吨高端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等精细化工产品项目,进一步助推我市传统产业升级。

       
    今年,我市续建项目复工78个。其中,军民融合氢等离子体煤制乙炔项目目前工程建设、安装已完成,核心反应器已就位,正在进行反应器系统联动调试准备工作,计划近期反应器系统联动调试;卡博特恒业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气相法白炭黑项目安装已开始;镁合金轮毂及镁合金板型材项目目前7栋厂房已基本建成,2栋厂房正在封闭,其中熔炼车间已开始试生产,锻压车间设备正在调试,已出模型,机加车间设备已到场。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