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小企业
全市焦化企业座谈会召开 唐毅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7月22日上午,全市焦化企业座谈会召开,邀请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德晟煤焦化有限公司等12家焦化企业共商发展大计,谋划焦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孙昊、李春晓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三区、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低碳产业园管委会等有关负责同志重点围绕产业政策、环保要求、安全监管、转型升级及低碳产业园基础设施等方面介绍有关情况。12家焦化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当前发展状况及发展规划,提出转型升级的措施、建议、意见,反映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唐毅充分肯定了焦化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是产业,核心是产业竞争力。乌海是国家重要的煤焦化基地,煤焦化是具有优势的主导产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必须做强做优。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大力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焦化企业整合重组、技术升级、提质增效,实现焦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唐毅强调,要深入推进现有焦化企业整合重组、抱团发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充分发挥资源、资金、人才、管理优势,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焦化产业向集群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增强行业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注重技术引进和技术创新,加快装备、技术、工艺、产品升级改造,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煤炭“吃干榨尽”。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全市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各区、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务实举措,出台政策支持,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环境,走好过渡期,推进焦化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唐毅强调,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把握机遇,深耕焦化产业,积极践行转型升级,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勇于创新,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推动焦化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在追求企业利润最大化的同时,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做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