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小企业
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为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拉动文旅消费,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享受到艺术、文创、非遗文化的魅力,6月25日,由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市群众艺术馆、市歌舞团、市体育总会协办的“拥抱生活 回归自然 乌海市2020年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在乌海湖一号码头开幕。

  上午九时,演出在舞蹈《甘德尔舞》中拉开帷幕。随后一个个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纷至沓来,不仅有歌舞、蒙古族服饰展示等精彩的演出,还有萨克斯、葫芦丝等充满风情的演奏。美妙的音乐、曼妙的舞蹈与波光粼粼的乌海湖面相互辉映,市民、游客享受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

  市民陈朋说:“舞蹈《甘德尔舞》让我印象很深刻,演员们穿着岩羊造型的服饰表演很生动,也体现出了我们乌海的特色,这样的演出丰富了我们的假期生活。”

  “平常我就喜欢直播,也有挺多粉丝,听说今天有演出,我一大早就来了,这样的演出形式既能宣传我们本地的旅游景区,也能体现出乌海文化,希望通过我的直播让更多的人认识乌海、爱上乌海。”直播爱好者隋晓雅说。

  与此同时,以“万粽飘香 浓情端午”为主题的民俗公益活动、文艺演出活动也在海南区西行客栈、市人民公园、市植物园等地开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持续一个月,端午节假期和双休日期间,将在我市旅游景区、文化广场、葡萄一条街文旅夜市等地开展精品文艺演出、文创产品和非遗项目展示活动,来丰富广大市民节假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