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园区
乌海经济开发区积极落实园区振兴计划推进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实施了一大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低碳产业园进实施日供水1.4万吨的生活供水工程项目、日供水10万吨的工业供水工程,计划年底完工总投资1.6亿元的日处理1万吨的污水处理及日处理0.5万吨的中水回用工程已开工建设。投资0.72亿元的工业固废填埋场工程正在开展选址论证工作。全市唯一的危废处理项目已确定在低碳产业园建设,目前正在选址,计划2020开工建设。以上项目的推进,将补齐低碳园区配套设施严重滞后的短板;海勃湾工业园固废渣场及钢渣处理项目依托包钢万腾钢铁公司承建,总投资14793万元,目前项目已备案,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建成后可以补齐海勃湾工业园区固体处理场所的短板。恩和220千伏变电站和生态110变电站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用来缓解海勃湾工业园用电紧张问题海南工业园赛马水泥工业固废、危险废物项目投资3547万,可以处置工业固废50万吨,危险废物3万吨,目前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建成后对提升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发挥很好的作用。海南工业园集中供应蒸汽项目依托神华集团西来峰发电厂2×200MW矸石电厂以及乌海黑猫30兆瓦尾气发电公司,建成后每小时可供应蒸汽400吨,根据企业需要,最大供应量每小时可达到800吨,目前神华矸石电厂汽轮机改造已完成,蒸汽管网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做管网基座工作,预计11月底完工供应蒸汽。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园区供热短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