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园区
市工信局调研推动工业园区观感提升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19日市工信局工业园区科对海勃湾工业园区、乌达工业园区就园区观感提升工程进行走访调研。调研情况来看,各园区管委会都把工业园区观感提升工程当做今年重要任务来抓。海勃湾工业园对园区道路实施了维修工作,共计修补面积1099.6平方米,更换道牙修复82.05平方米,改善了园区道路环境,提升道路安全;乌达工业园区多措并举改变“灰头土脸”面貌。一是推行路长制工作模式。在区政府带头引导下,党员干部分路段对企业进行包联,落实门前四包及内部四化工作任务。据了解,现各企业硬化厂区内外2万余平方米,清运土方7000余方,平整场地3万余平方米,修复粉刷破损楼体50余栋,修缮厂区内灯具1000余盏,完成种植树木4000余棵,各类灌木花种10万余株,园区企业环境持续好转。二是积极开展园区灰头土脸面貌提升工作。清洗路灯、交通标识牌120余个,清洗蒸汽管网7公里,布置滴灌管线约8公里、浇水微喷1200余个。在园区公共区域及道路两侧种植樟子松、旱柳等树木1500余株,重新修剪树木1.8万余株,不断提升园区绿化品质。三是集中整治园区车辆污染问题。对由矿区驶入园区的运煤车辆,要求煤矿对运煤车辆实施管控,在驶离矿区时必须进行遮盖苫布。为运煤车辆在园区规划使用专用路线,要求运煤车辆不得随意于园区内部穿行,同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由交警、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对运煤车辆按照规定进行执法检查。建设完成了电子警察,对运煤等大型车辆进行电子监控管理增加道路洒水频次,将洒水次数由每日4次增加至6次,全力减少扬尘源的存量及增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