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出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乌海日报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6月28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布小林、林少春、马学军、刘奇凡、白玉刚、杨伟东、李秉荣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盟市党委、政府(行政公署)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报告》《2019年度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进组考核工作报告》《2019年度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的八项措施》。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保持政策支持不减、攻坚力度不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因人因户落实帮扶措施,着力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剩余收官任务。要突出抓好外出务工就业和产业扶贫,全力保障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大力推进消费扶贫,让贫困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责任、政策、帮扶、监管的连续性稳定性。要紧盯新识别的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特殊困难群体以及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人员,健全防致贫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完善综合保障性扶贫政策,为减贫防贫再上一道安全阀。要紧盯易地搬迁和同步搬迁群众,加强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加强后续扶持工作,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深化京蒙扶贫协作,扎实推进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用好各方帮扶资源和力量,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要有序推进普查工作,搞好总结宣传,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扎实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阶段越要保持定力,各级干部必须时刻防止精神上的懈怠、作风上的漂浮,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精准施策、务实推进,做到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调高标准、吊高胃口,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