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车管所全面推行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为方便群众办理机动车转籍业务,规范转籍业务办理流程,避免机动车转籍档案遗失或损坏,日前,市车管所扎实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6项新举措,实现了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并进一步推进已登记注册机动车档案资料的电子化管理。

  按照《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工作规范(试行)》的规定,市车管所结合工作实际,在业务大厅和查验区业务大厅专门设立两个办理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窗口,对群众申请转入业务的转籍,利用公安综合应用平台对电子转籍信息进行受理、审核;对群众申请转出业务的转籍,扫描上传机动车电子信息,尽快为群众准确办理电子档案转递,确保群众第一时间享受国家新政红利,不折不扣地让“放管服”改革精准落地。 

  据介绍,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由“两地往返”变为“一地办结”,在极大减少业务流程的同时,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机动车异地迁入迁出业务,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化、简捷化、高质量的车管服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