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电与装备工业
主动服务 助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我局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要素保障,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及时梳理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通过主动服务,转变了工作作风,创新了工作机制,增强了使命担当。

我局组织3户企业申报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中君正电石炉自动出炉项目已入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及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并通过初审,正在接受第三方专家组现场核查。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电石炉自动出炉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7月建成投运,总投资5120万元,主要为8台电石炉安装24台自动出炉机器人,共减少炼出炉工64人,年减少人力投资422万元。智能机器人的配置,使出炉作业人员彻底的从安全风险高、劳动强度大、炉前温度高的人工作业现状中解放出来,远程操控人员在中控室内通过人机交互系统远程完成:自动搭电、自动烧穿、自动开眼、自动带钎、自动堵眼、自动清炉舌等连续作业。既稳定了生产工艺、提升了作业效率,又能保证本质化安全生产,还实现了减员增效的目的,安全和经济效益显著。目前运行效果良好,同行业属于领先水平,电石项目全面实现出炉自动化。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