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电与装备工业
汽车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我国汽车产业全面进入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在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20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从市场情况来看,2020年汽车销量自4月份以来持续保持增长,全年基本消除了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总体表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专家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我国汽车产业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十三五”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已经进到了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不管从产销规模、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以及产业链都是发展得比较完善了。

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自2020年7月开始,月度销量同比持续呈现大幅增长。2020年,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显著增强,从过去的跟跑到现在的已经领跑,从电池、电机、电控几个方面都实现了自主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从原材料到整个零部件的技术开发,整车的设计,到使用的这个基础设施,以及到最后的这个电池回收,全产业链都非常成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