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史万钧: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118

史万钧在乌海市代表团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

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1月1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乌海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史万钧在审议时指出,要把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同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用“乌海行动”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18

      审议中,史万钧说,布小林主席代表自治区政府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发展、安排工作,与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前后呼应、一脉相承。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与时俱进、科学系统,是一个高举旗帜、看齐紧跟的好报告,是一个贯彻嘱托、推动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精深谋划、情系民生的好报告,是一个展现蓝图、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史万钧说,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乌海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染防治、面源污染治理,深入开展道路扬尘、烟煤散烧等专项整治,继续推进乌海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促进空气质量稳步改善。要着力推动黄河流域乌海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强化黄河乌海段水质监测保护,协调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以“五转”为抓手,实施一批延链补链创链项目,着力推进煤焦化企业整合重组、技术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氢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要多措并举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以干部队伍的高质量建设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