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部委动态 | 规模应用整包梯次电池储能系统在深圳市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6日,由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合作建设的7.27MWh梯次电池用户侧储能系统,在深圳比克工业园区正式投入运营。该系统是国家863课题“梯次利用动力电池规模化应用工程关键技术”的落地应用项目,运营周期为15年,主要利用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蓄电池作为储能载体,为园区提供用电负荷的削峰填谷及电力辅助服务。

项目建设通过工程总承包(EPC)合作形式展开,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为投资方,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负责需求分析、系统方案设计及产品集成、施工、调试全过程的EPC整体解决方案交付。项目实际占地约600平米,通过10kV高压并网方式集成了4.23MWh三元电池和3.04MWh磷酸铁锂电池两种储能系统。其中,三元电池储能系统部分,创新性的采用了退役动力蓄电池整包级梯次利用方案,通过模块化多分支储能变流器,实现一对一电池整包管理,有效降低了电池包拆解、重组等成本。

该项目实现了将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蓄电池整包规模化梯次利用,在退役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解决方案、商业模式等方面开展了创新探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