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部委动态 | 京津冀工业节水交流会在保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京津冀工业节水交流会在河北保定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辛国斌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工业节水,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京津冀水资源和生态安全。辛国斌就京津冀工业节水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是加强组织协调,建立京津冀工业节水跨地区、跨部门协同推进机制。

  是抓好示范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围绕源头减量、过程循环和末端再生,实施节水技术改造;鼓励有条件的工业园区,进行水的分质、分级梯级利用,建设一批节水工业园区。

  是组织好水效领跑者活动,推动重点用水行业开展节水标杆企业、水效领跑者创建工作。

  是发挥好协会和各方面专家的作用,加强节水技术创新和标准、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增强企业节水能力。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落实《京津冀工业节水行动计划》,通过召开节水工作现场交流会,交流京津冀地区工业节水先进做法和经验,推广一批适用于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的重大工业节水技术,展示一批优秀的工业节水系统解决方案,指导地方和企业有效开展节水工作,全面提升京津冀地区工业用水效率。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京津冀三省市工信和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钢铁、石化等相关行业协会专家,重点用水工业企业、节水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等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出席并致辞。

  会后,与会代表还调研了晨阳水漆工业园及节水项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