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爆
一机集团成立60周年 建设国际一流军民结合装备制造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昨天中国兵器内蒙古一机集团迎来60岁生日,60年来内蒙古一机集团凭借军工底蕴和机电构建了以军品为依托,以铁路车辆、石油机械、车辆零部件等为核心的产品结构。
这几天,中国兵器内蒙古一机集团北创公司接到一笔中石化宁夏分公司106台敞车的订单,货单价值2800万元,为了保证8月底顺利交付使用,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这也是一机集团北创公司今年接到的第4笔订单。
北创公司生产部副部长栗新:按照我们全年4500辆的生产计划,我们企业目前已经完成了2636辆,完成了我们全年任务后,收入将达到10亿元以上。
内蒙古一机集团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内蒙古自治区20个重点企业之一。60年来,一机集团依托军工资源科技的积淀,大力开发民用产品,北奔重卡、铁路车辆、石油机械、车辆零部件、推土机等民品相继问世,成为自治区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今年上半年,一机集团铁路车辆中的通用敞车实现批量生产,载重100吨专用漏斗车正在研制,企业还在积极研发适应俄罗斯、中亚及北美、澳洲地形条件的外形整车及零部件,在车辆零部件方面积极加快培育高附加值产品,同时积极拓展现有产品,研发稀土永磁节能电机的系列化产品,适应不同客户的需求。
上半年,一机集团铁路车辆收入13亿元,利润达到2.2亿元,石油机械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6%。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