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59H/2020-0084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分类: 人大提案
概       述: 关于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1-13 13:33:1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1-13 13:33:1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王金合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煤炭企业电费负担过重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文件《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关于做好蒙西地区煤炭交易行业电力用户生产用电市场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内经信电力字〔2018490号)、《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公布蒙西地区煤炭行业电力用户(第一批)的通知》(内经信电力字〔2018510号)文件精神,我市第一批有45户煤炭企业参与电力多边交易,煤炭企业用电开始实施市场化改革,蒙西地区煤炭企业全部准入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企业生产用电按照“基准电价+浮动机制”形成市场化用电价格浮动交易价P△=(Cp-Cs)/20*K(单位:元/千瓦时)其中:Cs=200;Cp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公布的近3个月蒙西地区电煤价格指数的平均数;K为煤炭用电价格系数,暂定为0.08(其中锡林郭勒地区K执行0.04)。

  由于煤炭企业加入电力多边交易政策文件为自治区工信厅、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华北电监局联合发文,非市级政府及部门所能决定,煤炭用电价格随着煤炭市场的价格随之波动。煤炭价格升高,用电价格也会随之升高。针对王金合委员提出的煤炭企业电费负担过重问题,我局会根据煤炭企业申请,积极配合煤炭企业在用电价格方面与自治区工信厅做好沟通与协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贺建敏

  联 系 人:国海龙

  联系电话:3959186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