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7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59H/2021-09155 发文字号: 乌工信复发〔2021〕2号
发文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分类: 人大提案
概       述: 关于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7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1-06-16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06-16 09:53:0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7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16 09:53:00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关于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

07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韩振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2021-2023年全面淘汰炭化室高度4.3米的焦炉、炭化室高度5.5米的焦炉2025年底前全部完成干熄焦改造,相关依托使用焦炉煤气的企业如何生存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焦化产业重组升级高质量发展对我市经济转型意义重大也势在必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结构布局,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倒逼产业转型,全面提升焦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水平。我市确定了“以焦为基、以化为主、以化领焦”和“升级存量,严控总量”的思路,推动炭化室高度5.5米和4.3米的焦化企业一并参与整合。

    2020年4月,我市聘请中国化学赛鼎工程公司编制了《乌海市焦化产业重组升级高质量发展产业规划》;2020年9月,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乌海市焦化产业重组升级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乌海政办发〔2020〕24号);2021年6月,聘请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编制了《乌海市焦化产业保留产能技改提升方案》;拟确定形成5个焦化主体,产能合计2033万吨,其中:海勃湾园区1个400万吨,乌达园区1个500万吨,低炭园区1个500万吨,海南园区1个400万吨和1个300万吨。整合升级后可实现综合能力系统增强,通过提升焦化主体企业的规模,培育龙头企业,逐步健全和完善企业的科学管理机制和行业内企业之间、与用户之间的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实现焦化副产品的统一调配,统一深加工,加强行业自律,改善当前焦化产业的无序化竞争状态,避免出现上游原料渠道无法保证、下游产业装置无法正常运行的问题,实现行业产值加倍增长,能够满足下游相关焦炉煤气供给,不会出现下游用气企业搬迁或停产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董彦卓

 联系人:王元元

 联系电话:0473-3959159

    2021616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