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市一项目获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近日,自治区发改委下达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烧碱装置及配套设施装备升级改造项目获得补助资金2000万元。

  内蒙古宜化30万吨/年烧碱装置及配套设施装备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21246.69万元,建设期3年,计划2021年年底完成改造。

  现有内蒙古宜化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中,3万吨/年隔膜电解装置和6万吨/年迪诺拉电解装置是从原北二化拆迁的旧设备,存在设计缺陷,导致耗能高、产品质量差等问题,同时装置存在安全隐患。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拆除3万吨/年隔膜电解装置,新建8万吨/年烧碱装置以及配套氯氢、二次盐水处理。改造后,6万吨/年迪诺拉电解装置内设备将被拆除。

  目前,该项目建设已进入标高5.96米处钢筋绑扎阶段,项目正按预定施工计划有序建设中。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电量2508.48万kWh,节电率5.23%;节能量3082.92吨标准煤(当量值),节能量7701.03吨标准煤(等价值);减排二氧化碳8200吨;企业生产系统自动化程度将大幅提高,装置之间安全间距不足问题得到彻底改善,保证生产的安全稳定运行。该项目建成后,产品质量将进一步提高,每年预计可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4541.2万元,且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