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不断深化乡风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11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召开2020年“推动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

  会议表彰了6个诚信村、守望相助好村屯,8户农区诚信户,8名脱贫之星及10户农区十星家庭示范户,来自三区村镇一线的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分享了工作经验。同时,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勃湾区、乌达区、海南区各村镇设置的乡风文明建设宣传展板,了解村规民约、红黄黑榜、移风易俗等活动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指引,全力打造文化阵地,为农区居民筑牢精神家园;在13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现有阵地资源,实现了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五大服务平台协同运行,常态化开展送文艺、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着力为群众解决所需、所求、所盼;大力倡树移风易俗新风尚,推动完善“一约四会”,着力营造喜事新办、白事简办的社会氛围,有效治理铺张浪费、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等社会陋习,弘扬文明、健康、节俭社会新风。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推出,农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推动力、执行力、落实力不断加大,影响力、感召力、辐射力明显提高。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