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王哲 来源:乌海日报

  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互动互融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我市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为中心,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用人单位为重点,抓统筹协调,抓机制健全,强化人才服务,激发人才活力。我市建立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季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落实人才工作的问题和困难;出台人才引进政策,畅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主干道,打破人才流动制度性壁垒;制定引进人才在住房购房、配偶就业、编制使用、子女就学、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实施细则,每年计划投入1000余万元开展各类人才活动和兑现人才待遇,使政策落地、让人才无忧。

  我市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以北京为中心,以上海、兰州、呼和浩特、西安、广州等地区为重点,刚柔相济,聚力引才。我市打造驻外人才工作站,建成了驻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兰州、呼和浩特6个人才工作站,积极筹建驻大连、成都人才工作站,拓展引人才、引项目的“双引新平台”;大力吸引人才,实施具有一定比较优势的引才政策,在北京、兰州等地高校开展人才引进专项活动,引进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强化人才培养机制,实施“乌海英才”工程。充分运用好科创中心、院士工作站、高新企业、研发中心、科普示范基地等人才工作载体平台,采取合作办学、委托培养、订单培养等形式,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

  我市优化人才工作环境,以市科技创新中心这一高端人才集聚平台为中心,以科研力量集中的高校为重点,实现“异地孵化、乌海转化”。我市强化柔性引才理念,成立了全区盟市级首家科学技术创新中心,柔性引进了包括金涌、南志标、武强3个院士团队在内的7家科研单位,围绕绿色矿山修复、地热能开发利用、矿井水害防治等项目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等业务;深化拓展校地企合作,充分利用与兰州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签订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积极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围绕我市主导产业探索以“技术研发+专业孵化+产业化推广”为核心的培育转化路径,已在广州建立了“乌海市土壤改良研究孵化中心”,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立了“乌海市智慧矿山研究孵化中心”,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合作建立了“兰州大学草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促成内蒙古智运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在我市组建成立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了异地科研院所的科研创新和人才智力优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