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工作会议,听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善顺,副市长梁树平、明友、武也文、孙昊、李春晓出席会议。

  会上,明友及海南区政府、市住建局、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述职。

  唐毅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工作是市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唐毅强调,党委(党组)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负全责、负首责、负总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认真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督促其他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要创新廉政教育内容方式,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加强警示警醒,不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掌握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分析和预警,对可能引发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风险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约束,不断把制度的“笼子”织密织牢,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的有效机制。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配套实施办法,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要求,把主要精力用在谋发展、促改革、保稳定上。

  唐毅要求,要坚持“十指弹琴”,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提振精神状态、促进任务落实、强化作风保障上来,做到相融互促、协同推进,努力把抓党风、促廉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