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内蒙古各地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帮助群众解决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的各类心理问题,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与各盟市精神卫生机构日前开通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大多数人的情绪反应经过自我安抚和疫情控制等会化解,但仍有少部分人的症状持续存在,甚至不断加重影响日常生活,他们需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有关专家表示,面对当前的疫情,要始终保持冷静与理智,千万不要“病毒未来,心态先崩”。只有调整好心态,勇敢面对,才能保护好自己和我们深爱的家人。当自己难以排解心理焦虑、恐惧情绪或者想了解疫情相关防护措施,可以拨打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寻求专业的帮助,自治区心理援助热线是(0471)12320-5,各盟市心理咨询热线请咨询各地精神卫生机构。

  关于如何做好自身的心理防护,专家建议做到“三化”,即作息规律正常化,官方新闻定时刷;生活休闲充实化,焦虑情绪要接纳;亲友联系信息化,专业帮助不要怕。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张文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