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1月17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就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主持。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国卿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国武,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委各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等领导出席。

  史万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乌海落地见效。

  史万钧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抓好预热准备,强化引领带动,从严从实督导,加强分类指导,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净化了全市政治生态,有效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史万钧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要坚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自觉以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机制转化为治理效能。

  魏国卿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委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四个到位”“四个注重”要求,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紧盯问题,检视问题全面深刻,整改落实效果明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出了新步伐。希望乌海市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一以贯之强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和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驻市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各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