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2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乌海日报

  2021年4月1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上海2例,湖南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本土4例(均在云南)。4月1日19时起,云南省瑞丽市有5个地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分别为: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3月16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与云南省瑞丽市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市民,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应主动详细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和规范管控。 二、3月30日以来从云南省瑞丽市进入我市的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接受核酸检测,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广大市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要在返回我市前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和单位登记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掌握3月16日以来云南省瑞丽市进入我市人员信息的,要立即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村)报告。凡云南省瑞丽市来(返)我市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供的健康码申报和核酸检测证明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清明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广大市民要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日常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上述疫情管控措施随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动态调整。在此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尽快预约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携手共筑我市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