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赵晖 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4月1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副市长武也文、李春晓出席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瑞军作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中,张瑞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4个方面,讲授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方式方法、侧重要点。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谨准确、通俗易懂,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全面系统、生动翔实、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在推进乌海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表率。

  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县处级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及海勃湾区区直各部门各单位科级干部等参加报告会。

  又讯 3月31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海南区、乌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当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海南区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区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近200人聆听报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张瑞军教授与海南区基层宣讲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宣讲经验。

  当日下午,在乌达区会商中心,区四大班子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乌达区专题宣讲报告会。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依托各类学习平台和载体,坚持守正创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报告会结束后,张瑞军又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宣讲。并与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互动交流,围绕企业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答疑解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