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紧密联系实际丰富形式内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靳婧 来源:乌海日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面向基层,通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曲艺家协会演员刘斌说:“我们将党史创作成快板诗歌等,通过曲艺的形式把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述给群众,让大家铭记党的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近日,市文联组织曲艺家协会的演员深入社区、学校、机关等地,用生动的表演讲述了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

  演出现场,阵阵清脆的快板说唱和诗歌朗诵,让老百姓重温党史,并留下深刻的记忆。社区居民郭文华告诉记者:“这样的表演形式让我印象深刻,演员们把英雄事迹生动表现了出来,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永远铭记历史。”

  市文联组联科负责人鲍雅静说:“市文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将‘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带到社区、带到军营、带到学校,带到广大老百姓身边,充分发挥文联自身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为巩固学习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海勃湾区海馨社区党委联合依林小学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铭初心、悟思想、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竞赛现场,队员们认真思考,快速抢答,气氛紧张而又热烈,为党史学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海勃湾区依林小学党支部党员王鑫说:“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学习形式,而且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效果,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铭记了历史。”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学习。下一步,海馨社区将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及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海勃湾区海馨社区党委书记王玉静说。

  与此同时,我市各中小学校把党史教育融入各学科教学当中,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记者在市第三中学看到,校园内摆放着党史、中国史宣传展板。课堂上,学生们跟随老师一起在百年党史的印记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寻找党的奋斗初心。

  市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永祥介绍:“学校立足学科课堂,开展党史教育,加强学校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让党的光辉历史代代相传。”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