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副总河长唐毅深入黄河海南段开展巡河工作并调研沿黄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乌海日报

   3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副总河长唐毅深入黄河海南段开展巡河工作,并调研沿黄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市长刘素红一同调研。

  

  唐毅先后深入海南区远航二队黄河滩区、瓦窑村乌珠林沟入河口、巴音陶亥电灌总站、万亩滩村黄河滩区、兴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都思图河等处,实地查看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黄河河道及岸线整治、沿黄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详细询问水质、水资源开发利用、河湖长制落实等情况。   

  

  唐毅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各区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真正从政治上领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在深入实施好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中体现应有的政治担当。要紧扣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造福人民群众。要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实施河道和滩区综合提升治理工程,做好沿黄岸线防护等重点工程,开展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和规范化建设,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坚决筑牢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要求,坚持量水而行、节水为重,以建设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为牵引,从源头上促进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唐毅强调,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行河湖长职责,常态化开展巡河活动,真正把管水治水的责任落实落细,不断提高河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奋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