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进出口总值同比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2月份,我市进出口总值达2亿元,同比增长190.95%,增速位列自治区第一。其中,出口总值1.99亿元,同比增长193.78%;进口总值0.02亿元,同比增长36.94%。

  我市进出口实现逆势双增长,得益于多重因素。一是国外需求明显回升。受益于世界主要经济体生产、消费景气度回升,外部供给不足,对我市出口产品需求继续增加,企业订单保持较好增长。二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三是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我市大力培养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建立了外贸“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出口提供了便利化服务。四是多措并举回流外贸数据。去年,市商务局走访调研多家企业,通过宣传惠企政策、解决企业出口退税问题、提供外贸通关报检业务服务等方式,有效回流了五湖泵业、乌海陕汽和盈科化工的外贸数据。

  我市将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夯实对外贸易产业基础,大力优化贸易结构,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的协调发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